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今 (12) 日在臉書發文,質問政府為何一直沒買到疫苗?該買疫苗的錢究竟去了哪? 

蔡壁如表示,昨日屏東的鄉親跟她說,一定要在立法院幫他們問,過去一年半政府到底花了多少錢、買了多少疫苗? 為什麼疫苗到現在還沒買到?  這些都是他們的血汗錢,他們有權利知道辛辛苦苦賺來的錢花到哪裡去? 政府一直跟他們說有買疫苗,但疫苗這麼少,根本不夠打,他們已經不相信這個說謊的政府了!

蔡壁如指出,從今年2月,她在立法院就一直問,我國的疫苗政策究竟是什麼?有沒有把疫苗的購買當作國安問題? 蘇貞昌院長的回答,第一季到貨2,000萬劑進口疫苗,是第50次跳票!

蔡壁如認為,一直跳票的政府不值得民眾信任。 她說為了幫助民眾度過這波疫情,大家生活都很辛苦,紓困的預算,立法委員不敢刪,從之前編列的4,200億元,已經增加到現在的8,400億元;其中,購買疫苗和研發經費是339.5億元。

她指出,這些全都是民眾的血汗錢,人民按照稅率級距一毛不少的上繳國庫,為的是有朝一日,需要政府的協助時,可以得到補助與保障,但如今,原本要拿來保命的疫苗錢,卻交待得不清不楚,只給個數字,有多少錢拿去買哪個廠牌的疫苗?買了多少? 單價又是多少? 有多少錢拿去補助國產疫疫苗的研發? 有沒有相對應的回饋機制? 竟全部都沒有寫!

蔡壁如在文章最後表示,她會為了鄉親,繼續追查到底!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今 (12) 日在臉書發文,質問政府為何一直沒買到疫苗說? 該買疫苗的錢究竟去了哪?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