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政府於當地時間11日宣佈,逮捕了一名涉嫌策劃暗殺總統莫伊茲的策劃者克利斯蒂安·伊曼紐爾·薩儂。薩儂是一名醫生,出生于海地,此前常住於美國佛羅里達州。

海地總統莫伊茲於當地時間7日淩晨在家中遇刺身亡,他身中12槍,兇手所使用的武器是9毫米口徑手槍和步槍。海地是加勒比海島國,人口大約1100萬,為美洲最貧窮的國家。

哥倫比亞《時代報》報導,目前海地警方已抓捕參與總統暗殺計畫的3名海地裔人和18名哥倫比亞人,另有5名哥倫比亞人在逃、3人被擊斃。

海地警方稱,兇手在遭員警追擊途中,撥出的第一通電話是打給薩儂的。此外還有另外2名參與暗殺策劃的嫌疑人,但警方沒有公佈他們具體資訊。

海地國家員警總長萊昂·查理斯稱,據警方初步調查,薩儂此前聯繫了一家位於美國的安保公司,據稱是為了招募實施暗殺計畫的指揮成員。

薩儂于6月曾乘坐私人飛機入境海地,由哥倫比亞雇傭兵隨同,以保護他的人身安全和交易進行。被捕的哥倫比亞雇傭兵表示,後來他們的任務發生了變化,變成了捉拿總統。

警方還稱,在對薩儂進行調查中,在他的住所中發現一頂標有DEA(美國緝毒局)字樣的軍帽。

警方還表示,正在對總統生前的保鏢為何未抵抗刺殺? 為何在刺殺進行時無人受傷? 等狀況進行調查,以判斷他們在此案中的參與程度。

海地總統刺殺案,當地警方逮捕多人,已經確認有28人涉案,其中26人是哥倫比亞公民,2人是海地裔美國人。   圖:翻攝自@Aydin_Adam推特

海地政府於當地時間11日宣佈,逮捕了一名涉嫌策劃暗殺總統莫伊茲的策劃者克利斯蒂安·伊曼紐爾·薩儂。   圖 : 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