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騰多時,我洽購德國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案,終於出現新進展,繼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以公司名義宣布,子公司復星實業已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等四方簽訂「銷售協議」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12日凌晨於臉書證實,確定完成相關合約簽署,將持續催促到貨,他也強調這批是「來自德國原廠直送的疫苗」,相信可以讓台灣得到喘息。

上海復星醫藥11日晚間以上市公司訊息公告的形式,在上海證券交易所及公司官網宣布這項採購合約,將向裕利醫藥銷售1000萬劑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中央社報導,這批疫苗將由台積電、鴻海方面重新製作標籤,不會出現中國「復必泰」的稱呼。

郭台銘在臉書表示,自從5月23日向有關當局提出BNT疫苗捐贈方案後, 6月1日送件到食藥署,當月18日政院宣布正式授權,至今天剛好7週,他很欣慰,能在今天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郭董證實已經完成相關合約簽署,但強調還不能放鬆,因為要持續努力催促到貨時間與到貨數量。他相信,這批「來自德國原廠直送的疫苗」,可以協助台灣社會面對疫情時增加信心並且得到喘息。

此外,郭台銘刻意澄清,在洽購期間,並未有中國北京當局在採購過程有「任何指導」或干涉,「在此感謝能讓採購行為歸諸商業條件談判的本質進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從表達捐贈BNY疫苗到確定簽約,剛好7週。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