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7/5起多日鏖戰,因疫情關係改為線上比賽的2021六都電競爭霸戰高雄場,冠軍昨(10)日晚間出線,「英雄聯盟:激鬥峽谷」由 Ka4eSportsClub封王,獲頒10萬元獎金;「特戰英豪」由特戰英猴搶下第一,獎金5萬元,2隊將分別代表高雄市,與其他5都獲勝隊伍爭奪6都霸主封號。

2021六都電競爭霸戰由6都政府指導,上報、RIOT、台灣大哥大及臺灣電競協會主辦,是目前國內最大業餘電子競技賽事,每年超過2000名選手參與。本屆賽事帶來《英雄聯盟:激鬥峽谷》、《特戰英豪》等全新競技項目,依照傳統的「六都預選賽」、「小組賽」、「總決賽」共3階段的比試決選出賽事總冠軍。

《英雄聯盟:激鬥峽谷》高雄場總決賽由「Ka4eSportsClub」出戰「睿睿是條狗」,賽前被看好的Ka4eSportsClub遇上亂流,先被睿睿是條狗拿下兩盤比賽,其中第四局時更是差點被對方完成翻盤,最後Ka4eSportsClub回穩,以4:2收下勝利,取得高雄市代表權。

《VALORANT特戰英豪》高雄場總決賽由「特戰英猴」與「燃起熊心」對陣,四強賽時展現團隊風格與極高宰制力的燃起熊心在協同上卻出了大問題,讓特戰英猴再度上演13:0的完全比賽,第二場燃起熊心雖然覺醒卻為時已晚,特戰英猴再以13:5 的成績直落二拿下高雄市代表權。

今年的6都電競爭霸戰邁入第5屆,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所有賽事均改為線上舉辦,「英雄聯盟:激鬥峽谷」、「特戰英豪」兩項賽事仍舊吸引超過250名高雄地區好手組隊參加,本屆由高雄場次打頭陣,率先產生高雄代表隊伍,高市府運動發展局表示,期許甫出爐的冠軍隊伍Ka4eSportsClub與特戰英猴,能為高雄拿下六都制霸的榮耀稱號,並表示高雄市從高職到大學有完整的電競人才培育體系,期待結合企業及民間力量,引進更多的優質電競賽事,帶動高雄市電競產業的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