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案已進入第4天無新增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累計感染人數維持17例,枋寮醫院的相關接觸者採檢,結果也都是陰性,這個案子目前看起來算是控制住了。

屏東群聚案自611日一對祖孫確診後,引爆一連串接觸者染疫,枋山和枋寮更擴大匡列667人居家隔離。陳時中表示,這起群聚目前仍維持17例確診沒有增加,其中15例基因定序,都是Delta印度變種病毒。

此外在枋山、枋寮擴大匡列及採檢,包括密切接觸者684人,以及枋寮醫院的醫護、病患及家屬4千多人,檢驗結果沒有再新增確診個案。其中列為居家隔離的667位密切接觸者當中,537人已解隔,另外有13人正在住院隔離當中。

陳時中表示,這幾天會繼續進行全院第三次的採檢,依照目前採檢情形,認定這個案子應該算是控制住了。若醫院1213日完成的採檢結果全數為陰性,就可以恢復正常營運。

枋山、枋寮擴大匡列、採檢統計數據。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