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但適度鬆綁,不過有業者及家長質疑,電影院、健身房都有條件開放,幼兒園卻維持不解封。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幼兒染疫比例有上升趨勢,目前仍以停止到園上課為原則,若家長無法在家照顧,可以聯絡幼兒園安排提供幼兒照顧及用餐的服務。

指揮中心公布5月起0-6歲幼兒每週確診數統計,其中523日至29日的病例數達到高峰,共84人,後續則逐步下降,不過佔比相對提高,目前約佔總病例數的8%,主要是因為確診母數變小。

陳時中表示,小朋友在幼兒園要做好區隔比較困難,所以這次微解封還是沿用教育部在528日的發函規定,公、私立幼兒園以停止到園上課、暑假不另行補課為原則,教職員工則以到園為原則。家長若無法在家照顧,可聯絡幼兒園安排人力,提供到園照顧及用餐的服務,並且以醫護子女為優先。

陳時中提醒,目前仍有群聚感染的風險,所以到園人數還是盡量不要太多。雖然現在個案數減少,可以稍微放鬆,但還是不能全部開放。

0-6歲幼兒每週確診數統計。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