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自7月13日開始對部份行業給予「微解封」。而自4月起遭逢第三波新冠病毒襲擊的泰國,今天(9日)宣布新一輪的限制措施,自12日起疫情最嚴重的曼谷和周邊5個府實施「實質宵禁」,並關閉商場和百貨公司,縮短大眾運輸營運的時間,以及限制跨府移動。

泰國宣布今天新增9276個確診案例、72人死亡,單日確診數創下第二高、死亡數創下新高。

包括曼谷、北欖府、佛統府、暖武里府、龍仔厝府、巴吞他尼府等6個行政區自12日將實施新的限制措施;相關措施包括關閉區域內百貨公司和商場,不過超市、便利商店、餐廳、通訊行和藥局可以營業,餐廳只能外帶,而所有的商店和餐廳營業時間只能到晚上8時,並關閉高風險場所如按摩店以及美容店。也禁止5人以上的集會。

而所謂「實質宵禁」雖不是官方用詞,但明令要求民眾每天晚上9時到隔日凌晨4時,除非有必要理由,否則不能出門,大眾運輸每晚9時到隔天凌晨3時不營運,被媒體解讀為「實質宵禁」。

泰國官方也要求民眾避免不必要的跨府移動,政府會在主要道路上設置檢查站進行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