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3日開始微解封後,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也將重新開園營運,並自年初開始重新裝修水獺喬巴、艾斯的生活環境,有室內泳池、滑水道、鞦韆等,擬真的叢林造景、明亮的空間,讓遊客們可以更清楚觀察水獺的生態環境,另外,為了避免群聚遊行、解說節目,夜未眠體驗等活動,都會先暫停。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在7月13日微解封後將重新開園營運,並於這周日直播公開水獺喬巴、艾斯更寬闊的生活環境,這個房間從年初開始籌備規劃,有室內泳池、滑水道、鞦韆等,還有二房一廳的設計,擬真的叢林造景、更明亮的空間,除了讓遊客們可以更清楚觀察水獺的生態環境,水獺喬巴、艾斯二兄弟也可以擁有自已的房間,

園內的水獺是亞洲小爪水獺,是2018年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過TAZA(臺灣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會員之間的跨機構合作,將水獺喬巴、艾斯移送來海洋公園定居。水獺主要生活在溪邊、喜歡群居生活、活動路線固定但範圍大、掌部靈敏等是它們的習性。

這新的空間除了增加瀑布水流、植摘、漂流木等新裝置,遊客還可以透過23坪的場域及設施,透視度高的玻璃視窗,近距離欣觀察水獺,且在不打擾水獺下,遊客可透過手機掃QR,即可看到解說人員詳細解說水獺生態習性的影片。

遠雄海洋公園表示,為避免園區內可能造成人與人間近距離的群聚活動,遊行、解說節目,夜未眠體驗等都會先暫停。購票部分則會鼓勵遊客採取非接觸式的購票入園方式,園區入園採用電子化票閘設備,從線上購票到入園,無須與任何工作人員接觸,透過線上購買的電子票券QR Code,即可掃碼入園,大大減少接觸機會。

水獺喬巴、艾斯的新的生活環境將更寬廣,也可以讓遊客更近距離的觀察水獺。   圖:取自遠雄海洋公園臉書

遠雄海洋公園宣布13日微解封後重新開園。   圖:翻攝自遠雄海洋公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