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微解封措施,細節複雜且標準不一引發民眾質疑。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認為指揮中心沒有做好準備就丟出政策,不但讓民眾混亂,把決策丟給縣市政府的行為更是不負責任,呼籲市長陳其邁應盡快且妥善規劃微解封的各項規定,給市民清楚、標準一致的說明,避免像指揮中心一樣雜亂無章。

國民黨黨團總召童燕珍今(9)日表示,微解封規則亂象多,人潮多的電影院、健身房甚至連觀光休閒產業都規劃解禁。許多安親班、幼兒園面臨經營困難,家長也都希望盡快開課,卻只能繼續關閉,令人質疑標準到底在哪裡?

市議員劉德林則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過於複雜,且有不合理的地方,健身業、教保業甚至學生等各族群都有強烈反彈,質疑圖書館不能開,美術館跟健身房卻能開的標準是什麼?同時也再次呼籲應該開放鄰長施打疫苗,目前許多的通知與防疫工作都是由里鄰長一起進行,只有里長而漏掉最重要的鄰長施打並不公平。

國民黨黨團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輕易發布一個自相矛盾的規則後,再將大部分的決策責任丟回給地方政府,是非常不負責的作法。期望陳其邁不要隨中央起舞,盡快說明高雄市的規範,尤其是民眾最關心的餐飲業規範,應採用明確清楚的規定,該開放的地點就開放,不該開放的標準也需一致,避免民眾繼續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