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奧運預定於23日開幕,8日晚間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召開五方會談後,決定東京都及鄰近三縣採「閉門賽」。日媒報導,東奧開、閉幕式也可能採無觀眾的方式進行。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舉行線上五方會談討論。

會議討論結果,決定東京都內的比賽場館採閉門賽。東奧組織委員會與有奧運比賽地的相關都道縣進行協商後,東京都的鄰縣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這3縣,目前是處於防疫層級當中次於「緊急事態宣言」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層級,但因鄰近東京都,因此有必要與東京都同步而行,採閉門賽。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會議結束後記者會上表示:「我想很多民眾很期待享受在奧運比賽場館直接觀賽的樂趣,雖然(決定採閉門賽)令人很難過,但還是請大家與家人、在自己家中盡情觀賞可以感到安心安全的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