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播時反擊綠營連日針對他的責難,痛批中央「引君入甕」設局騙他去環南市場,更威脅公布總統府有幾支疫苗。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8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以「亡藍必柯」分析,柯文哲打的點都是藍營喜歡的議題,從此拚命「提款」,讓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沒了」。

黃光芹表示,如果就「引君入甕」4個字來講,這次柯文哲用的招數,綠營也被「引君入甕」,柯文哲提款,提政治紅利,當然是從反綠陣營去提,席捲整個反綠陣營裡面的政治紅利,以前是亡秦必楚,現在是「亡藍必柯」,而民眾黨是一個長不大的政黨,現在非但博取10幾%的聲勢,又囊括整個反綠陣營精神領袖的共主形象出現。

黃光芹指出,柯文哲打的每個點,都是藍營很喜歡的議題,第一、柯文哲說有時候都懷疑自己是共產黨,第二、柯文哲說陳時中EQ很高,下一句就酸陳時中不聽專家的;第三、對於疫苗,柯文哲批中央讓台灣死700多人。藍營後來就跟著喊話中央不要只講好心肝、支持公布總統府打疫苗名單。

黃光芹續指,柯文哲不像侯友宜那種保守理性的講話風格,每個都是新聞打點,而國民黨現在呈現很微妙的現象,侯友宜是藍營民調最高的,不跟侯友宜路線,反而全部跟柯文哲路線,趙少康自己能不能選都是個其次,趙少康才是深藍的,可能選票是最邊緣的,但找柯文哲來,產生化學效應,黃光芹強調:「所以柯P在這邊提款,提的很大嘛!」

黃光芹說:「他從此開始提款,以後就拚命提,所以這次柯P,你就可以看到,柯P還是有他這個策略所在,那幾個人沒有了,我認為沒有了,藍營的幾個人,朱立倫很急啊!趕快選黨主席啊!不在籍投票也可以,結果被打叉了,在立法院被駁掉了,他為什麼急?沒有聲量,不知道他存在的價值跟意義,跟未來可不可能,幫國民黨打贏這一場仗」。

黃光芹也提到,韓國瑜拚命送物資,每天一個人行走,可能還想再起,不能說被謝絕於戰場之外,必須要有點動作,像是推出《韓先生來敲門》,做很多訪問,可是現在這一席地位,黃光芹直指「柯文哲取代了過去韓國瑜的那種現象,變成說韓國瑜也沒有了」。

黃光芹認為,藍營要看看,未來怎麼走這條路,以後所謂的合縱連橫,這個局很難排,黃光芹提醒:「你們能夠捨掉自己的主體性嗎?你們捨掉自己藍營的大將嗎?還是你們可以開發新局,你們如果不跟柯P合作的話,未來這場戰三分天下,所謂反綠的這一大塊,它討不到好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