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熱~熱!氣象達人彭啟明今天(9日)一早在臉書表示,太平洋高壓就像是一個龐然大物一樣,要轉身變化很慢,近期的中午的高溫仍在攝氏34~36度,依然是夏季天氣。中央氣象局也持續針對雙北、高屏與宜花等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提醒民眾,中午前後,宜蘭縣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機率,儘量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注意補充水分。

氣象局指出,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今天中午前後,除了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亮起高溫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38度高溫機率外,包括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以及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仍像昨天(8日)一樣亮起黃色燈號,氣溫也可能飆到36度,請民眾務必小心防曬。

彭啟明表示,太平洋高壓就像是一個龐然大物一樣,籠罩在台灣上空,要轉身變化很慢,不像是低壓的颱風,變化較多,因此近期中午的高溫仍在34~36度,仍是夏季天氣。他分析,未來幾天高壓有略轉偏北的趨勢,預期環境也略有些改變,午後陣雨在下週可能會略多一些。

根據氣象預報,今天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仍然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與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到了明天(10日)周末,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維持多雲到晴天氣,而午後西半部地區以及東北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