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未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不過13日起適度鬆綁部分措施,部分運動場館可以「微解封」,但網紅「館長」陳之漢表示,微解封搞得許多老百姓滿頭問號,而且他看了微解封相關規定「個人運動器具禁止混用」之後直呼:「等於叫我不要開嘛」。

經營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的館長8日晚間在直播中談到政府針對部分文藝、室內外運動場館及旅遊景點微解封時直言,微解封讓老百姓看了滿頭問號,也讓他看了滿頭問號,他無奈說:「我看了相關規定,等於是叫我們不要開啊,你們這樣的……我沒有辦法開啊,我要怎麼開」。

館長提到,他8日請人打了好幾通電話去問,但沒有一個局處能獲得正確答案,中央與地方兩邊的回答都對不上,實際到政府網站找規定來看,像是實聯制、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都沒有問題。而其中一條「個人運動器具(禁止混用)」讓他覺得有「嚴重問題」,他直指「禁止混用等於叫我不要開嘛,我不相信有哪一間健身房器材可以不混用」。

館長強調:「你這一句話出來了,那哪間健身房敢開的,都可以去檢舉,因為一定混用」。他也提醒所有同業:「中央說開放沒有錯,但是地方政府的權責很大,他可以決定要不要解封,各位務必要搞清楚。」並指出,除中央的統一規定外,各地方政府又有自己的法規,開業還是要看地方公布的規定才會最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