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三級警戒延長至7/26,但各縣市可有條件微解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8)日表示,包括海邊、駁二等戶外活動在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情況下,7/13起可優先開放,室內則要依照人流管制,密閉空間依特定及不特定對有不同的規範,等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後後續再公布作業指引。

陳其邁表示,夜市依各縣市有不同規範,高雄的夜市原本就沒有禁止營業,是有些夜市自動停業,復業後仍將照原有的防疫措施,高雄市場率先全國採取身分證單雙號及實聯制,台南市長黃偉哲歡迎全台消費,但他個人並不鼓勵跨區的移動,在每一個感染源找出來之前,開放都是有風險。

他說,像海邊或駁二等戶外的活動,只要做好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就可優先開放,如果要進到駁二室展館,就要受室內人流管制,至於室內密閉空間,則要分特定及不特定對象落實防疫及風險評估,詳細規定後續會公布,讓大家有所遵循。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對餐廳開放,陳其邁則說,7/13後雖然原則上規定室內不超過5人,維持一人一坪的用餐空間,或者增加快篩檢驗陰性的措施,針對特定對象可在做好管制的情況再開放;但因為要拿下口罩,即使有隔板,如果本身空間就比較狹隘,也是不鼓勵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