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微解封交通部也配合民眾期望適度鬆綁措施。針對管轄內的車站、國道服務區餐飲和美食區,包括駕訓班都開放營業。不過除了必須維持基本限制,實際上課期間是全程禁止飲食、學員不得用餐且教練車採一對一教學。

根據交通部規劃,駕訓班將進行總量管制,每人每50平方米來計算容留人數。駕訓班相關人員進行實聯制,配合健康檢測。開車練習時,僅限制一車最多2人,教練採一對一教學,且須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術學科限制教學2小時。至於交通相關法規課程,一律採視訊辦理。每次駕訓完畢,教練車都要清理消毒,才會進行下個課程;在訓練班裡,受訓學員規定不得用餐。

交通部也說明,管轄內的車站、國道服務區餐飲和美食區也將進行人流控管與時間限制。餐飲服務區依據依據餐飲業的防治指引來規劃,雙北民眾進入服務區以總面積除以3.5平方公尺計算可開放人流,其他縣市將以總面積除以3.3平方公尺計算控管人流;用餐時間限制一小時內用餐完畢,僅供應套餐。

 

交通部放寬雙鐵非付費區內用。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