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針對習近平的造神程度再升級,繼「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習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陸續成立後,近日在中共黨中央的批准下,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成立「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習近平經濟思想召開研究中心成立大會暨理事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已經在在周一(5日)召開。

會議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做好新時代經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南。成立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意義重大、使命光榮。」

研究中心稱其目標是要「成為進行深入學習的重要載體、系統研究的重要智庫、宣傳貫徹的重要平台、闡釋傳播的重要陣地,努力建設成為國家級、權威性、開放型、有影響的研究中心」。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網》報導,會議重點皆圍繞在「政治」,強調要把講政治作為第一要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各項工作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除此之外沒有提到「習近平經濟思想」的具體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