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7)日在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表示,高雄與台北情況不同,不會考量跟進台北市提供民眾免費PCR檢測,只會針對Delta病毒、外籍移工、長照機構人員或其他特定風險族群來進行篩檢。

陳其邁指出,將會針對特定風險的族群來進行篩檢,尤其像Delta病毒,外籍移工、長照機構人員或者是其他的特定風險族群進行篩檢,以後也許會訂定一些特定的工作的這個定期篩檢的項目,因為基本上,高雄市並沒有社區傳播的風險。以雙北疫情的一個觀察,其實他們的個案數其實是已經逐步的降低。

他說,已經跟大家講過很多次的就是說,在其他國家的經驗也都一樣,都是一些特定的群聚造成社區傳播,所以回頭過來,假如把群聚的感染源,能夠把它清乾淨,我相信這個速度會更有效率而且更精準,這樣的話才能夠讓這個整個台北市或者是雙北市才能夠「清零」。

陳其邁表示,其實,還是要借重比較精準的PCR的篩檢,用精準的疫調,才能夠把這些零星的、在社區的這些火苗能夠把它撲滅,這樣才是一個最快、而且最有效率的一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