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主導的「疫苗預約系統」昨天正式進行登記測試,許多民眾興奮地上網預約施打。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指出,起初不少民眾為自己預約到莫德納而喝采,事後有人提醒只是「虛擬預約」僅是要確定民眾施打意願,隨即引來陣陣罵聲,她批評,賣的是虛擬疫苗,還敢華麗登場。

李艷秋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其實民眾真正氣憤的,是這個虛擬預約,賣的是虛擬疫苗,竟然敢華麗登場,側翼還一片歌頌,複製造神陳時中的把戲,這個政府買空賣空的遊戲玩不膩」,但是一堆人關店失業,實在很難繼續陪玩。她舉例,從電鍋蒸口罩,到預約打殘劑,這個政府什麼都沒有準備,也沒有能力善後;最嚴重的是,他還在用人民的時間、金錢、性命搞意識形態和政治鬥爭。

李艷秋在文中指出,這幾天年長的群組不時傳來報喜說預約到莫德納了! 有的人在5000號以內,有人已經100多萬號,他們最想知道有沒有機會打到莫德納。她指出,後來有人提醒,這根本只是虛擬預約,等到真的有疫苗之後再另行通知,到時候就要再預約一次。頓時罵聲連連,有人覺得政府脫褲子放屁,現在各縣市都已經有預約和通知的機制,根本不需要再搞一個,因此質疑中央是不是想要統一搜刮個資?

至於施打疫苗殘劑,李艷秋提到,還有更年輕一些的小夥伴,討論最多的是要去搶殘劑呢?還是乖乖等郭董的BNT?他們大多認為為了搶殘劑跑百米摔跤太不值得,但也有人說他們這個族群,上有老下有小,自己千萬不能倒,能早一點打到一定要爭取。還預告如果他接到可以打殘劑的電話,必須儘速趕到,到時就拜託辦公室大大們成全了。

李艷秋慨嘆政府,「你們離人民太遠了,你們已經聽不見預約成功的歡呼聲」,其中包含多麼痛心的抗議;你們看不見青壯族群在政府虛擬疫苗的謊言中所累積的憤怒;你們更感受不到為殘劑搶破頭、摔傷腿的年輕世代的無助哀怨。

最後,李艷秋提到,在疫情的狂風巨浪中,小老百姓在乎的是「三生」,那就是生活、生計、和生命,他們巴望著生活恢復正常、生計獲得保障、生命得以延續。做不到的政客們,就讓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