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勞工局持續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短期就業機會,協助受疫情影響勞工。6月18日起市府各局處陸續釋出第一波656職缺、第二波305職缺,已陸續推介上工,推動至今累計成功協助3691人上工,目前也仍有1293人在工中。7月7日攜手環保局釋出第三波530職缺,新北市已累計推出近1500個職缺,未來也將繼續分批分流釋缺。

就服處說明,環保局釋出的職缺工作內容以道路清掃維護、疏濬水溝、協助垃圾清運及廚餘回收等相關改善環境衛生、外勤清潔工作為主。每月最多可上工80小時,每小時按基本工資160元核發,最長補助960個小時,每月薪資最高可領1萬2800元,此次職缺經核定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接觸風險者,可加碼每月最高2000元防疫津貼。

就服處表示,為使推介媒合作業能夠更加簡易且便民,欲報名民眾可電洽各就業站台詢問剩餘職缺,或至新北市人力網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線上申辦,預先瀏覽有興趣職缺的工作內容後,再利用新北人力網、新北勞動雲、台灣就業通等多元管道填寫資料透過線上、郵寄、傳真或親臨就服站申請。符合資格者就服員將主動電話聯繫,推介給用人單位遴選,後續將由用人單位通知錄取上工。歡迎有就業需求民眾利用上述多元管道申請報名,就服處全力協助媒合推介就業。

此次職缺經核定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接觸風險者,可加碼每月最高2000元防疫津貼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