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雖然全國三級警戒目前維持到7月12日,但已有部分縣市的夜市陸續「微解封」。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也提醒,並非人人都適合現在去夜市,包含家中老人、小孩、孕婦、慢性病者等先別去。另外,也提醒要去夜市的民眾,買完東西就盡快離開,付錢前後酒精都不離手。

招名威在臉書「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貼文分享,夜市微解封的注意事項,他表示,雖然不認同在疫情尚在的時候就微解封夜市,但如果民眾真的很想去,有些事項還是注意一下比較好。

首先是人流的管制,招名威指出,以指揮中心的標準為例,9000平方公尺的場域,每個人的社交面積是2.25平方公使,每小時開放的人數限制約2000人,換算寧夏夜市面積約6000平方公尺,估計每一個小時的人流上限就是1333人,再以開放的攤販數目是40間來說,平均一間店每小時會有近44個人流聚集。

不過,限制人流無法完全避免群聚,招名威表示,一定會有店家生意比較好和比較差的差別,根本無法規範單一店家門前的人流密度,因此建議店家分發號碼牌,看號碼來取餐比較可以分流人群

同時招名威也建議,真正解封前還是少去夜市,尤其家中老人、小孩、孕婦、慢性病者,不適合在微解封時期去。並提醒要去夜市的民眾,若現場人太多也別進去;進入場域後盡量減少逗留時間,別外食;付錢前後酒精都不離手,不斷消毒以確保病毒不會隨身跟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