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為加速疫苗施打速度,新增多間醫療院所施打點開放符合資格民眾接種,各大醫療院所也善盡醫護職責為民眾服務。此外,農民也因疫情遭逢水果滯銷及價格下跌的窘境,對此,斗六市林聖爵特別準備鳳梨、芒果新鮮果茶贈予院方,用行動挺醫護同時也幫助在地果農。

林聖爵表示,為加速社區群體免疫,配合中央政策施打疫苗,目前共有46家共47個施打點開放第1至8類對象預約接種。其中,慈濟醫院斗六分院醫護面對施打疫苗的長者關心問候、人員分批分流等細心安排,讓市民都讚譽有加。7月3日下午醫護及醫療院所相關人員甚至犧牲假期,支援加開疫苗門診發揮社區醫院的力量,展現無私付出的精神。

林聖爵指出,雲林鳳梨主要產季為4-5月,但滯銷負面效應持續影響農民,此外,芒果也因為疫情關係,導致價格下跌,民眾買氣不盛,於是,在得知斗六老木紅茶專賣店林姓業者也有新幫助農民助產助銷,推出現熬鳳梨芒果新鮮水果茶買一送一,這才靈機一動,購買2千8百多杯鮮果茶分別送給成大醫院、臺大醫院、慈濟醫院及快打站,慰勞醫護辛勞的同時也能幫助農民度過滯銷等疫情難關。

對此,慈濟醫院斗六分院表示,非常感謝市長林聖爵的雙重愛心,支援在地農民及力挺醫院同仁,慈濟醫院同仁更表示毋驚旺(鳳梨)不怕忙(芒果),將繼續為了在地民眾的健康守門,同時也感謝雲、嘉、南師兄師姐時不時地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