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交通部及公路總局自7月2日起,針對雙北、基隆、桃園地區的計程車、貨運司機及平台外送員開始施打疫苗,今(6)日在內湖高工也展開施打,許多駕駛人們也踴躍參與。首波施打人數共計9萬9千餘人,並持續爭取第二波疫苗數量提供駕駛人施打。截至7月5日止,規劃應施打人數為10,483人,已完成施打9,039人,四天的施打率為86.2%。

公路總局表示,本次疫苗施打計畫經協調北北基桃相關醫療機構,將在20個地點提供專案施打服務,分別在台北市設有6個施打地點,新北市11個,桃園市2個,基隆市1個,未來也希望能擴展更多施打地點。而公路總局所屬的台北市區監理所、臺北區監理所及新竹區監理所於施打前2-3天以電話或簡訊告知駕駛人施打疫苗的時間及地點,也特別提醒駕駛人注意,施打作業可能因現場施打速度而有所有調整,施打時間若有變動,監理所會另行通知。請在施打前備妥身分證及健保卡,並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進行施打,於施打完後在現場停留觀察15分鐘,無不適症狀後再自行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