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第2階段莫德納疫苗獲發2660劑,宣布採雙軌制,第1軌今(6)日開放對第9類第2項「罕見疾病與重大傷病」者施打,9日開專診對要打第2劑疫苗者施打。第2軌則是10日在金城體育館開設大型接種站,讓第1到8類與第9類第2項人員採預約制接種。 

疫情持續,縣長楊鎮浯表示,這次獲得疫苗以雙軌制進行,第9類第2項人員今日優先接種,10日在金城體育館大型接種站則會讓第1到8類與第9類第2項人員接種,會以分流、分時方式讓民眾採預約制辦理,除網路預約外,今日下午1時開放電話預約,縣府將於9日以電話回覆民眾施打時間。

衛生局指出,針對第7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及高風險接種人員」專案,中央已陸續核定相關人員名冊,該專案將額外撥發約1千劑莫德納疫苗,包含經濟部、交通部、法務部、衛福部、文化部、農委會等部份核定在金門第7類人員,也陸續開始在本周接種。

楊鎮浯也特別說明,金門AZ疫苗的庫存量較莫德納充足,請符合接種資格者踴躍預約接種,提高疫苗覆蓋率,增加群體免疫力。縣府未來也會視疫苗數量進行滾動式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