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油價連續上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油價、物價自今年初以來一路飆漲,在疫情期間對人民的負擔尤其沉重,因此呼籲政府凍漲油價、電價。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出席活動也喊話,「請政府行行好,這段時間讓油電凍漲。」

國民黨團書記者鄭麗文在記者會上表示,疫情衝擊民眾,紓困又杯水車薪,許多老百姓、產業已面臨無法維持的困境,連一般家戶都因防疫而電價負擔沉重,遑論無法營業,又要付房租的商家。何況相較於去年,今年以來蔬菜、雞蛋、水果等物價都大幅上漲,油價更是從今年初就一路上漲至今,行政院難道不該成立評議物價小組,找出物價飛漲原因嗎?更呼籲政府應凍漲油電。

江啟臣上午則赴台中出席豐原國際青年商會捐贈醫療用防護衣、口罩活動,期間受訪也稱,關於油電的凍漲,是國民黨從這波疫情剛開始時就已經呼籲,因為油電會帶動物價,但5月以來油價連8漲,政府還是無動於衷。 

江啟臣表示,如果油電不凍漲,對於紓困措施中的紓困孤兒來說,更是雪上加霜。現在疫苗孤兒、紓困孤兒已經一堆,這種最基本的油電凍漲,政府再不做的話,真的不把老百姓的生活放在心中,等於這個政府心中已經沒有人民。

江啟臣強調,他在這呼籲,不要讓油電的漲價,帶動物價的上漲,因為物價一漲上去通常就回不來了,所以請政府行行好,這段時間讓油電凍漲,稍微讓人民喘一口氣,如果政府沒有辦法普發現金救急,那至少要凍漲油電,因為這也是最基本的紓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