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宣布6日開始,70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可以線上、電話預約疫苗接種,不過台北市議員陳慈慧表示,接獲多名里長反映市府突然取消電話預約,痛批政策轉彎,讓許多民眾無所適從。

陳慈慧在臉書發文表示,市府取消電話預約,讓許多不熟悉網路操作的市民不知該向何處登記施打,批評這樣的政策轉彎,也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6月29日講的「不會上網可以打電話」有非常大的出入。

陳慈慧說,5日晚上6時向市府相關局處詢問,都還沒得到明確答覆,她質疑,在疫苗配給量仍然不夠提供所有人狀況下,取消電話預約是否會讓這些不善使用網路的長者施打順序直接被延後?開放施打疫苗以來,不少里長以及民意代表服務處都會協助不熟悉登記流程的民眾來網路預約,如果取消電話預約,必須透過這樣層層請託可能因此錯過預約時間,進而拖慢整體疫苗接種率。

陳慈慧呼籲柯市府,應該要設想一個人人都能預約的管道,否則部分資訊接收較慢的民眾恐怕會直接被排除在疫苗接種對象之外,最後更直言,不應該讓資訊上的落差,造成防疫上的弱勢。

對此,副市長蔡炳坤回應,不是取消電話預約,因為現在還在計算疫苗數量,電話預約的部分今天會宣布。

陳慧慈發文批市府取消疫苗接種「電話預約」。   圖:翻攝陳慧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