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共統戰團體「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在漳州閩南師範大學設立優秀台胞培訓基地,民進黨立法委員林楚茵今(5日)表示,中共的統戰策略已經從政治、文化、媒體層面擴大,現在甚至針對台灣庶民開設統戰專班,利用台灣統戰台灣,強調,完善反滲透法是當務之急。

中共建黨百年,據中國新聞報導,由中共統戰團體「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和閩南師範大學共同主辦的「2021年全國台聯系統幹部暨優秀中青年台胞培訓班」及「2021年河南省台聯系統幹部培訓班」在漳州開班,自去年9月至今,共舉辦六期,已有近300名學員完成訓練結業。

副會長楊毅週致詞指出,「對台幹部培訓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舉措,是全面提升台聯繫統幹部和優秀中青年台胞政治素養和業務水平的先導性、基礎性工程,必將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特殊貢獻」。

林楚茵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我們為了防範境外敵對勢力滲透訂定反滲透法,但該法僅聚焦在「選舉行為」,例如政治獻金、助選、選舉罷免等。如果未來這些受過統戰訓練的台灣細胞,避開選舉等事回台運作基層統戰策略,我們是無法可管的。

她提到,「反滲透法」從去年1月公布施行以來,至今沒有一人被移送法辦,正是因為前述情形,如果不是在選舉期間滲透,這部法律就會顯得無用。對於中國滲透台灣情形,她說,自己正著手研議修法,加強化反滲透法,希望未來面對中共無孔不入的統戰攻勢,台灣能夠全力防衛!

 

中共統戰團體「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和漳州閩南師範大學共同主辦的「2021年全國台聯系統幹部暨優秀中青年台胞培訓班」。   圖:翻攝閩南師範大學官網

林楚茵臉書貼文,提醒完善反滲透法為當務之急。   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