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隊長凱恩終於回神,單場獨進兩球的情況下,英格蘭今天以4比0大勝烏克蘭,25年來首度踢進歐國盃4強。

這是目前由邵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掌兵符的英格蘭,第2次在大比賽的淘汰賽階段攻進4球;第1次是在1966年世界盃足球賽冠軍賽,當時英格蘭以4比2擊敗西德奪冠。英格蘭在這次歐洲國家盃,已經連續7場比賽沒有被對手進球。

凱恩(Harry Kane)說:「我們贏球的呼聲很高,為此承受很大的壓力。我們今晚表現不錯,4個進球,且沒讓對手攻破球門,完美的一晚。」

這場於奧林匹克體育場(Stadio Olimpico)進行的比賽開踢僅4分鐘,英格蘭隊長凱恩就接獲史特林(Raheem Sterling)犀利的傳球,近距離起腳射門破網,成為英格蘭自2004年以來,在歐國盃最快攻破對手球門的一次。

下半場開踢不到一分鐘,馬奎爾(Harry Maguire)就以頭鎚破網,隨著烏克蘭防守遭瓦解,凱恩很快再攻進英格蘭此役的第3球。

替補上場的韓德森(Jordan Henderson)以他的第一個國際賽進球,讓英格蘭確定得以輕鬆晉級4強。英格蘭在2018年世界盃也曾闖進4強,可惜當時以1比2不敵克羅埃西亞。

馬奎爾說:「在重要的大賽連兩次踢進4強,這感覺很棒。我不想成為掃興的人,我們不會就此停住。接下來還有另一場重要比賽,這次我們想走得更遠。」

英格蘭7日將在倫敦對上丹麥,爭取冠軍賽門票。丹麥稍早於亞塞拜然巴庫(Baku),以2比1擊敗捷克。

英格蘭終場以4比0痛宰實力懸殊的烏克蘭,順利挺進歐洲國家盃(European Championship)4強賽。   圖/twitter.com/EURO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