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的計程車、汽車貨運業、汽車路線貨運業駕駛員及平台外送員等,共有約9萬9千人開放接種疫苗公路總局表示,截至昨(2)日下午5時,已完成施打2,285人,交通部長王國材特別到觀察區關心已完成施打疫苗的駕駛,而駕駛人也都表示尚未有什麼不良反應。

公路總局表示,國道及公路客運駕駛人的疫苗施打作業今日也在衛福部花蓮醫院同步實施,規劃的10名駕駛均於早上完成施打,接下來還會陸續在其他地區展開施打作業。

公路總局提醒駕駛人注意,由於施打地點大多不易停車,請駕駛朋友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並且務必做好配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且需備妥身分證及健保卡,並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進行施打作業,於施打完後於現場停留觀察30分鐘,無不適症狀後再行返家。

公路總局表示,該局所屬台北市區監理所、台北區監理所及新竹區監理所會用簡訊、電話將施打時間及地點通知符合施打資格的駕駛人知悉;但施打作業可能因現場施打速度而有所有調整,施打時間若有變動,監理所會另行通知,該局也請相關駕駛人注意。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在次長陳彥伯、司長陳文瑞及公路總局局長陪同下,特別前往台北市濱江計程車服務站關心疫苗施打;另外,陳彥伯也在公路總局局長陪同下,到汐止大龍港駕訓班、台北市建國計程車服務站關心施打情形情形;王國材除詢問疫苗施打各項作業流程外,也特別到觀察區關心已完成施打疫苗的駕駛朋友,詢問身體有無不適,駕駛人都表示沒有什麼不良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