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莫德納疫苗1日施打率高達99%,2日施打情形也相當踴躍,高雄市政府晚間緊急宣布,3日起暫緩施打不在籍者,並依分流原則,嚴格執行依通知單上時、地施打。37個疫苗接種站,開放72歲到74歲,以及75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但不在籍者恐要等疫苗陸續到位、數量充足後才恢復施打。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為此直呼:「真歹勢!」

高雄市衛生局提到,1日莫德納施打率高達99%,還有很多人通知書施打時間可能是明後天,卻提前跑來施打,或是到通知書的不同地點施打。雖然1日仍有長者未按照通知書上的時間、地點來施打,但明天將嚴格執行,以避免群聚感染。另外,今天各大接種站施打也很踴躍,施打率也比預期高。

陳其邁也在臉書Po文表示:「慢慢打,今天沒打到,沒關係,不是高雄市籍、或者非7/3當日排定的接種者,下周會再安排時間施打,我們就按照時間、順序慢慢來。另外,我們都會分一張衛教單,注疫苗以後要注意的事宜,我們的子女就幫爸爸媽媽看一下。」

陳其邁呼籲:「避免群聚,分流施打。7/3(六)接種對象限制: 72-74歲依通知單時間地點前往;本市籍75歲以上依里別時間接種站配置補打;請攜帶身分證、健保卡、通知單;非高雄市籍及非7/3當日預定接種者,請勿進場,下週會安排時間再施打,一定打得到。」

陳其邁也代高雄市感謝居家隔離的民眾,並承諾「被隔離者一塊錢都不用出!」他說:「我們跟防疫旅館已經講好,標準房的價格是1500。到各防疫旅館的時候,都不用刷卡,錢我們來跟飯店直接付掉。而中央地方的補助我們幫你整合,所以就安心的住到居家隔離的旅館標準房裡面,我們就會有專人來協助你。」

陳其邁指出,原則上,被隔離者不用出半毛錢,補助的這個部分,高市府會算清楚並整合,假如不足的部分,由高市府來處理。解隔離時,只需要付額外的像是你選擇升級房間、訂外送等等費用。另外,住防疫旅館也包含三餐。有時候高市府會提供旗山的香蕉、大樹的玉荷包、端午節時有肉粽。而這些補助,在高雄工作的或求學的外縣市的民眾也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