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日新增57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基隆市新增3例,包括一對夫妻,老婆入院產後確診,先生陪產也染疫,另一人為養護中心住民。

基隆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市長林右昌說明,基隆市今天有3例確診,案14977、14978同為30多歲是一對夫妻,案14977陪產採檢確診,無症狀,目前收治於部基醫院;案14978急產入院已順利生產,產後醫院採檢確診無症狀,收治汐止國泰醫院,新生兒女嬰一採陰性,初步匡列家人5人,友人4人共9人。

案15008,為70多歲男性,原匡列養護中心黃區住民,先前PCR七採陰性,6月26日預防性收治三總基隆分院,在6月30日定期監測確診。

媒體詢問,環南市場事件是否會影響7月12日後解封?林右昌回應,因為一下子爆出41例確診,的確是比較大的變數,還是要尊重中央的評估。他認為,應該用正面的態度看待,「亡羊補牢,為時未晚」,把隱形的確診者篩檢出來,勇敢面對、處理,這對防疫工作來說是正面的,雖然一時之間暴增這麼多案例「會有點痛、有點受到驚嚇」,不過越早發現、越早匡列,才可以阻斷病毒傳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