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台,民眾苦求疫苗,除了鴻海與台積電協助洽購BNT疫苗,日前也遞交文件的慈濟基金會喊話政府盼能盡速「取得授權」。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也在臉書聲援慈濟,並批評蔡政府「救人,救命,不是他們的優先考量」,力挺慈濟買疫苗。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奉勸」:「先自首何時、何地、如何打了特權疫苗吧!」

陳文茜6月30日在臉書以「慈悲沒有止境,沒有終點,慈悲更沒有先後順序。」為題發千字文表示,BNT的創辦人不見得認識台灣,但他們認得慈濟,自蔡英文總統與慈濟證嚴法師視訊那天至29日,慈濟基金會一直沒收到政府的授權及採購BNT所需的免責條款聲明書,陳文茜呼籲:「請掌權者放下拳頭,讓慈濟,慈悲救世吧!」

周玉蔻則1日在臉書Po文說:「某一陳姓女資深媒體人(曾經政媒雙棲)假惺惺用慈濟捐疫苗遭卡的假議題,喊話打蔡英文,好鰐魚喔!本人奉勸你,先自首何時、何地、如何打了特權疫苗吧!」暗指陳文茜像之前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張顯耀、黃昭順等藍營人士插隊偷打疫苗。

而陳文茜日前針對特權疫苗爭議表達看法時強調,偷打分為兩類,第一類叫公然偷打。第二類叫私下偷打。私下偷打,指民眾未依掌權者排列的順序,依特殊關係先打,陳文茜說,在刑法中取走他人物資、金錢之犯罪行為有兩種,私下偷是叫小偷。公然偷是叫搶刧,罪高一大級。

陳文茜指出,最近許多人的因繞過政府規定的施打疫苗順序,先打了一針。名字被公開,沒有了個資,還要在媒體面前寫懺悔書。而中央與地方官員把自己混入海關等防疫人員,以此為名,公然列入第二類施打對象。而且以個資為理由,不肯公佈名單。立法院提案要求公開名單,執政黨也全面封殺。

陳文茜續指,這些人除了總統府、國安會、行政院各機關之外,近日也曝光了地方官員,包括台南市府12局處千名員工全列第二類。除了與民眾需要接觸之局處包括衞生局、環保局、市場處人員之外,凡客委會、工策會、人事處、新聞處人員、主計處等全是第二類防疫人員。陳文茜諷刺,私下調情,衣衫不整,稱之相親相愛。公然調情,衣衫不整,叫做妨礙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