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聽過博物館員共同錄製的爆笑Podcast嗎?意想不到的全新內容,獨一無二的情境式呈現,絕對讓你耳朵懷孕和腦洞大開,「淡博名利」還有廣播金鐘團隊的強力加持,即日起開播啦!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即日起推出新北首檔情境式Podcast「淡博名利」,首季由廣播金鐘團隊與全體館員共同錄製完成,以淡水紅毛城、淡水海關碼頭、得忌利士士洋行、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及淡水日本警官宿舍為主題,分別製作「那個毛很多的,喜歡嗎?淡水紅毛城寶藏傳說」、「我就問,碼頭邊那些外國來的、大大的東西是什麼?」及「您現在收聽的是,日本旅遊頻道」等3集,每集10~15分鐘,預計雙週上架1集,即日起可收聽第1集。歡迎有興趣的人透過Apple Podcasts、KKBOX、Spotify、Google Podcasts、SoundOn Player、Firstory、Pocket Casts等App隨選隨聽,讓民眾在防疫期間用耳朵逛古蹟,聽軼聞,認識更多歷史的趣事。

淡古Podcast「淡博名利」主要由廣播金鐘獎得主、Podcast品牌「播客煮」節目總監內克親自化身為貫穿節目的記者「名利」,以情境式的手法帶領聽眾深入古蹟各個角落,節目裡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物都由館內同仁獻聲,爆笑演出保證翻轉大眾對館員的刻板印象,原來博物館員各個都有表演魂。張姓館員說:「錄製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不過能夠透過現在很流行的方式與大眾連結,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想知道館員專屬秘辛的人就聽我們的Podcast吧!」

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我們在休館防疫期間仍持續不間斷地透過新媒體,提供各種線上服務,目前已推出「沒人在乎的淡古事件簿」系列導覽影片、與淡水在地獨立書店合作「疫齊悅讀Fun暑假」贈書活動及「淡博名利」Podcast,近期還有更多的線上展演活動將陸續推出,敬請期待。更多活動請搜尋淡水古蹟博物館粉絲專頁、追蹤IG或訂閱youtube頻道。

Podcast「淡博名利」首季第1集「那個毛很多的,喜歡嗎?淡水紅毛城寶藏傳說」,與大眾分享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圖: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