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三級警戒延長,民進黨台南市黨主委潘新傳今(1)日表示,每月固定召開的全國主委會議因疫情而停擺,唯目前地方因疫情引發各種狀況,地方輿情沸騰,建請中央召開全國主委線上會議,指揮全國黨部投入協助疫情相關工作,並且讓地方可以即時反應疫情輿情。

潘新傳表示,因為疫情引發的一連串問題,疫苗、紓困、以及生活上的種種不變,使得政府各部門每天疲於奔命,各公家機關電話也是應接不暇,各項紓困作業辦理塞車,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動協助民眾辦理各項紓困方案,惟訊息繁多,各項紓困方案民眾也無法全面了解,業務專線一直塞車,無法即時協助民眾解惑。他建議中央黨部應指揮調度全國各縣市黨部投入疫情工作協助,協助民眾了解政策及疫情資訊,協助作業程序順利進行,安撫民心。

他強調,疫情爆發後,國民的生活及各行各業也都深受打擊,地方產生各種聲音,應立即召開全國主委缐上會議,加強中央跟地方的溝通,讓地方可以掌握即時訊息,協助民眾,並讓各縣市黨部動起來,全力協助落實政府的各項防疫措施,補基層工作人手之不足,傳播正確訊息安撫民心。

潘新傳說,例如近日發生枋山芒果被污名化事件,民進黨全國主委聯誼會也號召全國主委一起捐款購買芒果幫助農民,各縣市黨部都有共識接受中央調度,投入疫情工作協助,和人民一起攜手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