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東縣政府日前宣布,原訂在7月3日至8月16日登場的「2021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延期,至於延至何時,目前尚未定案。台東縣長饒慶鈴昨(30)日表示,無論如何「一定會辦」,只是因應疫情發展會有不同的舉辦模式,最晚在9月中旬以前。

今年的「2021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找來超受大人小孩歡迎的Hello Kitty合作,原預計能吸引大批「Kitty鐵粉」在暑假湧入台東,卻遭疫情攪局而延期,饒慶鈴昨在疫情防疫記者會時表示:「一定會辦,但會延期,至於延到何時,以何種形式舉辦,要看疫情狀況。」

日前饒慶鈴在接受議員質詢時也曾強調,熱氣球嘉年華不是一個活動,它有象徵性意義,象徵台灣希望的升空,所以一定會舉辦,但會視疫情後續,再決定舉辦日期,而考量東北季風因素,最晚不會拖過9月中旬。

饒慶鈴表示,縣府已有多種因應疫情的不同舉辦模式,若舉辦時仍為三級警戒,那麼最糟的情況就是現場不會出現任何觀眾,以符合戶外群聚不超過10人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