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6月初因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事件,向市長柯文哲請辭但未獲准,今(30日)因黃世傑未出席市議會,市議員苗博雅質疑為何黃世傑會在防疫期間缺席,台北市副衛生局長陳正誠表示,黃世傑自6月28日請假一個月。陳正誠補充說,黃世傑因肝疫苗事件遭廉政委員會調查,在配合調查期間請假避嫌。

柯文哲恩師黃世傑請假時間從6月28日至7月27日,仍是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苗博雅批「防疫警戒三級期間,但台北市的衛生局長卻請假,受調查的只有局長一人嗎?沒有包括副局長?調查期間局長就不用上班?且黃世傑先放話請辭,市長說不要陣前換將,現在又請假一個月,北市防疫業務的「大頭」不在,竟今天才讓議會知道。」

對此,秘書長陳志銘表示,市府已找代理人,調查期間避嫌一下比較好。針對配合調查避嫌的說法,苗博雅也怒嗆「邏輯不通!此案牽連甚廣,包括疾管科長、員工都被調查,為何僅局長因受到調查而請假?」議員林亮君也質疑,局長受廉政委員會調查期間請假?是依據哪一條法律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