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慰勞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的辛勞,台南市議員蔡旺詮5月中旬即聯繫在地知名餐廳,捐贈紅蟳米糕給第一線醫護人員,為他們加油打氣,並協調獅子會300 D1區以及台灣獅子會基金會捐助200萬元,加速篩檢站的設立,提升篩檢量能,近日再號召諸多在地商家共同捐贈護目鏡1100個及口罩15000個,給7個消防救護大隊使用,今(30)日由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代表受贈。

蔡旺詮指出,近日疫情加劇,屏東甚至出現Delta變異病毒株,台南之前連續11天零確診也破功,在6月27日一口氣新增8例確診個案,顯示疫情之嚴峻。而在此艱難時刻,我們仍然能夠享受最低限度的正常生活,除了要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努力,維護日常生活安全的消防人員也是功不可沒。

他強調,雖然一般民眾的日常生活受到疫情影響,甚至有不少人改為居家辦公,但消防弟兄的勤務卻是不打折扣,畢竟火警天災的發生和救護工作是不挑時間的,所以消防人員的出勤救災一如往常,難免曝露在染疫風險之中,工作環境較之一般人危險,該有的防護措施更是不能疏忽,導致口罩、護目鏡等消耗品的用量也漸大。

他說,這次參與捐贈的都是台南的在地中小商家,並非知名大型企業,這些商家的生意多少也受到疫情衝擊,但秉持著台南人的熱心公益與愛心,大家還是二話不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捐贈大量的防疫物資給前線的消防人員,表達最誠摯的謝意,非常令人感動。此次參與募集防疫物資的商家包括:鴻運傢俱、好印象廣告企業社、順意SHUNYI餐飲、好運廣告社,果子狸水果大賣場……,捐贈護目鏡1,100個以及口罩15,000個,將提供給台南市七個消防救護大隊使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得知後,大力讚許這就是台南之所以成為一個美麗城市的地方,因為這次疫情,社會上一直有很多溫暖的力量在支持著第一線的醫護警消人員。「疫情雖然讓大家只能待在家,但心卻很靠近。」

消防局長李明峯受贈時表示,感謝蔡旺詮的號召,也覺得這批防疫物資非常珍貴。疫情讓民生百業受到影響,但大家還是願意這麼無私,這種感覺就像是來自身邊朋友的幫助;這個疫情讓每一個人都不好過,但卻從中看到人性善良、美好的一面,令他大為感動,也替第一線同仁感謝各界的善行義舉,讓同仁可以更無後顧之憂地對抗病毒。

蔡旺詮最後指出,疫情期間消防人員值勤更具危險性,所以充足的防務措施是必須的,這次捐贈的防疫物資,就是希望提供消防弟兄一個安全的值勤環境,能在保護人民安全之餘沒有後顧之憂,也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號召更多人來支持防疫工作,目前台南市外勤消防人員共有1,107人,這批防疫物資可解燃眉之急,未來也將陸續募集更多物資,希望能讓每位消防弟兄都有足夠的口罩護目鏡可以汰換使用。更希望市民朋友在疫情期間做好防護,不要輕易外出涉險,減少消防人員的工作量,才能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