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與他創辦的光合基金會日前購買了211箱芒果送給中部社福團體,表示對果農的支持,有些單位收到後,紛紛打到基金會詢問,「這個林佳龍是那個林佳龍嗎?」台南市長黃偉哲到林佳龍臉書留言,「感謝佳龍學長協助南部芒果的行銷,團結防疫、一路有您。」

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來襲,屏東枋山芒果也一度遭到疫情波及,政府、民間也動起來,用行動挺果農。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貼文表示,日前有果農向他反映芒果訂單遭取消,他也擔心連日的雨會影響到水果的保鮮期,與光合基金會協助買下,贈送給中部地區社福團體,以及在太魯閣事件協助救災的單位,慰勞辛苦為社會付出的大家。

林佳龍表示,屏東因受到疫情衝擊,影響芒果銷售,這段期間政府、民間全動起來,用行動挺果農,他也致電屏東枋山、枋寮鄉鄉長關心。林佳龍說,屏東果農有困難,社會八方支援買芒果,他在6月27號當晚,接到果農反映用心栽種的芒果訂單遭到取消,他也和光合基金會將現貨買下來,希望能盡點心力幫忙。

林佳龍說,過去接觸很多青年農夫,瞭解栽種農作物的辛苦,也知道很多農夫都努力改良技術,讓台灣水果越來越優質。他也提到,陸續到貨共211箱的芒果,分送給中部地區的社福團體以及在太魯閣事件協助救災的單位,有些單位收到後,紛紛打到基金會詢問,「這個林佳龍是那個林佳龍嗎?」

林佳龍表示,不管產地是哪,台灣芒果的美味,連AIT處長酈英傑也愛上,疫情期間請大家好好照顧自己,多吃台灣水果提高身體保護力。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留言表示,「感謝佳龍學長協助南部芒果的行銷,團結防疫、一路有您。」

台南市長黃偉哲到林佳龍臉書留言感謝。   圖:取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