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Vtuber桐生可可將於明(1)日晚間7點舉行畢業直播,臨別之際不僅有眾多粉絲送上祝福與禮物,可可也在離開hololive前為粉絲們帶來了獨家企劃:邀請hololive社長Yagoo回答觀眾們投稿的問題。

在比較可可出道前後的印象別時,Yagoo認為她出道時就已經非常特別,而現在他則認為可可是位充滿娛樂性的Vtuber,同時也肯定了她的企劃能力與視覺表現。針對自家Vtuber畢業前雙方是否進行過對談,Yagoo表示的確與可可討論過,也非常感謝她一直以來的努力。社長也補充道,可可當初面試時也進行過一對一的面談,不過可可本人對此則表示自己已經記不起當時的細節。

談起hololive錄用人時最看重的3個特點,Yagoo認為最重要的特質就是幹勁,能夠持續地進行直播活動對Vtuber來說至關重要。而應徵者是否擁有相關經驗也是Yagoo所看重的特點,缺乏經驗的Vtuber要在面對數萬名觀眾時不怯場可說是相當地困難。最後,應徵者是否有特殊專長(遊戲、唱歌、繪畫等)也會是Vtuber能否長期進行活動的關鍵。

海外的觀眾們也相當好奇Yagoo是否想過與hololive的成員們進行直播合作,對此社長則表示沒想過要到成員們的頻道上露面,不過如果是在觀眾們的要求下在hololive的官方頻道上直播的話也未嘗不可。對於曾拒絕過與可可直播的事件上,Yagoo則解釋道:「因為當時不清楚要怎麼拿捏自己的立場。」

Yagoo認為幹勁是Vtuber最重要的特質。 圖:翻攝自Coco Ch. 桐生ココ

許多粉絲也問了社長過去在hololive發生過最讓他感到震驚的事情,他表示其實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在發生,但Ina(hololive EN成員)粉絲為她租下時代廣場電視牆的事情與創下《Minecraft》金氏世界紀錄的粉絲於病逝前完成的hololive群星圖都讓他印象猶為深刻。

對於hololive在過去一年多之間的急速成長,Yagoo表示:「托許多觀眾的福,現在有更多人認識了hololive。觀眾人數的增長也對我們造成了許多影響,像是更加關注企業的社會責任等等。在觀眾增加的同時,我們為了能讓團員們繼續安心活動也越來越忙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