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歐洲LEC戰隊FC Schalke 04因為母企業財政困難,一直有風聲要出售LOL戰隊,這件事已於昨日正式落幕,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歐洲電競俱樂部Team BDS已經完成對S04戰隊的收購案,根據聯盟規範,他們將於2022年春季賽始作為LEC一份子展開營運。

FC Schalke 04即將於今年夏季賽落幕後退出LEC舞台。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flickr

根據Team BDS官方聲明,本次收購案歷時五個月,Team BDS才與Riot Games、FC Schalke 04談妥收購內容,本次收購金額為2650萬歐元、折合新台幣約8億9358萬。

Team BDS原為《英雄聯盟》法國地區聯賽的隊伍,自2020年買下Bastille Legacy戰隊後即投入聯賽,立刻在Division 2層級賽事打出第一名的佳績,登上2021法國聯賽春季賽,同樣在今年春季例行賽打出12勝6負的不俗成績,只可惜在季後賽第二輪遭Vitality學院隊擊敗。

Team BDS表示,他們很自豪能追隨FC Schalke 04的腳步,後者是最早重視電競的傳統體育俱樂部之一,過往他們只能看著FC Schalke 04在LEC的征戰-不管是在比賽內的表現或是比賽之外的社群媒體運作,「我們將會努力趕上他們在電競社群的專業和典範,感謝FC Schalke 04和Riot Games的信任」。

談到登上LEC的抱負,Team BDS表示,如今終於可以讓他們的人才在歐洲最高水準的賽事大放異彩,他們在企圖心絕對是LEC隊伍之最,目標當然是作為一支瑞士隊伍參加世界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