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轄下的「清泉崗高爾夫球場」因應疫情三級警戒,公告停止對外營業至7月12日,但退役少將球場總經理陳孝華被爆於6月4、16、25日帶友人進場打球,還被拍到未依規定戴口罩。此事曝光後引發批評聲浪,空軍司令部也將啟動行政調查。

根據TVBS報導,監視器畫面顯示,6月25日上午8點包括陳孝華沒戴口罩,與兩名男子拖著球具進球場,陳孝華事後坦承,大家都那麼久沒動了,會員找他「就陪打九個洞而已」,大家就是很高興,流了汗就回去了。

陳孝華強調:「很多事没辦法拒絕的」,他委屈說,做了知道不應該,不做又對不起這些「人面的問題」。對於當時沒未依規定戴口罩,陳孝華則辯稱,因為球場是一個開放的空間,所以沒戴口罩。

空軍清泉崗基地回應,清泉崗高爾夫球場屬BOT球場,已發包民營,疫情期間已暫停開放,不便評論此事,將由空軍司令部統一對外說明。空軍司令部則表示,將針對此案啟動相關行政調查,若違反規定,將依規定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