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持續影響,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29日)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尤其是台南至屏東地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而因為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則是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地區發布高溫特報,亮起黃色燈號,氣溫可達36°C以上,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

氣象局指出,今、明(30日)2天,因為受到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將有陣雨或雷雨,針對台南、高雄與屏東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要小心雷擊與強陣風。

另外,苗栗至中部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也要注意。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並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須注意的是,東南部(含綠島、蘭嶼)、台中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以及金門、馬祖易有8到9級強陣風;連大台北地區也有較強陣風;而東南部地區則可能有焚風發生,請小心防範。

氣象局在今天清晨5時30分,針對台南、高雄與屏東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小心雷擊與強陣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