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祖孫自秘魯返台後確診感染Delta病毒,兩人的戶籍地在台中市,屏東縣政府認為這是境外移入案例,以兩人出境前居住地為原則,個案居住地填寫為台中市,台中市政府就該做好相關疫調。台中市政府今(28)天特別舉例澄清,日前有一南投籍男子確診,但在台中市有相關足跡,台中市依舊盡全力做好疫調,「對抗疫情就是大家一起來抵抗守護我們的城市。 」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說,案13332及13333是境外移入,入境後選擇到屏東縣居家檢疫,依規定包括後續關懷等相關事宜是由當地地政府處理,以台中市為例,目前戶籍不在台中,但選擇台中為居家檢疫的外地人約五十多人,後續的事宜包括確診等當然會由台中市接手。

黃國瑋舉例,南投縣日前有件確診個案,確診前足跡遍及台中市至少5家旅館及商圈,在台中市部分的疫調就是由台中來負責,疫情是大家一起來抵抗守護我們的城市。  

針對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台灣,盧秀燕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面對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台中持續提高警覺,這幾天民眾都很關心從秘魯同班機返台的乘客篩驗情形,市府也相當關注。經調查,與確診者同班機的乘客,有14人居住地在台中市,均已完成採檢,PCR皆為陰性,血清也送中央檢驗中,目前可請市民不要太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