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陳鳳馨專訪,談到北市疫苗規劃時,對於中央不能提前告知疫苗有所不滿,柯稱,「如果真的要搞我,下來我就慢兩天開始」,意外引發討論,也引來部分綠營粉專擷取部分對話批評。對此,網紅館長陳之漢反批綠營側翼亂咬人,並呼籲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側翼真的要管好,用狗鍊把他們拴好,別放出來咬人」。

柯文哲在廣播受訪時指出,從疫苗抵台到發下來,預計需要七至十天時間,他也算過,只要三天時間,花博大型接種站就可以開設,北市府的計畫書都已經寫好了,柯強調,「我本人非常節儉,不會亂花錢,若真的要搞我,就疫苗下來,慢兩天開始這樣,還好,都可以應付。」

柯文哲這段話遭媒體人周玉蔻、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以及綠營民代和親綠粉專批評,認為柯稱「慢兩天施打」,是把健康當兒戲。

柯文哲則反批抹黑、斷章取義,指出自己當時的意思是中央若要撥疫苗,應該要早點講,北市府可以早點準備,他表示,花博是大型注射場所,設置要3天的時間,這樣就會慢2天打,自己的意思是這樣,從頭聽到尾就不會覺得有問題。

館長怒批,「現在六、七成媒體都在執政黨手裡,這我也很懂,後面頭的名子是誰,誰在處理我都知道」。

館長提到,「最近民進黨民調真的很低,把事情做好就好」,隨後話鋒一轉,提到之前自己在半夜「鼓勵」吳宗憲,現在也來「鼓勵」蔡英文以及蘇貞昌,「把事情做好,叫下面都閉嘴,不要再吵了,別叫記者去寫那些有的沒的。」

館長又警告「側翼真的要管好,用狗鍊把他們拴好,別放出來咬人啦,還咬到我。」不過,館長也稱,有很多側翼網紅都不敢攻擊他,因為跟他很好,這些側翼他也認識,館長向民進黨喊話,「側翼的狗鍊子拴好,不要放出來亂咬,如果咬到我,選舉到了,你們就試試看。選舉每一票都很珍貴,有時候差距就在三、五趴之內」。

館長隨後補充,「民進黨有非常多好人,也有非常多的壞蛋。好人基本上都跟他還不錯,壞蛋他沒接觸,你來幹我嗎?來啊,我們戰的是一個道理,而不是討論支不支持民進黨?」最後,館長稱,「我講難聽一點,『我是台派的』,怎不支持?但不能整天找一堆阿狗、阿貓,不是咖。找肖查某,黑白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