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27)日延續昨天的本土確診零、快篩站陽性個案也是零。市長盧秀燕表示,今天「嘉玲」帶著「玲玲」來到台中,是市民共同努力的結果,希望不要因此鬆懈,讓「嘉玲」天天報到。

另外,因應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台灣,她強調,儘管這起因境外移入而引起的感染案例,確診者相關足跡目前並未進入台中,但市府會持續追蹤,呼籲民眾少外出、落實家庭防疫新生活。

盧秀燕說,這個週末北部景點人潮暴增、日月潭也出現塞車情況,包括台中市部分景點也出現較多的人群,希望民眾在施打疫苗前千萬不能鬆懈,並再次強調,「疫苗是疫情的唯一解藥,為了安穩的生活,還是請大家忍一忍。」

針對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台灣,盧秀燕說明,經市府查證,目前為止Delta病毒相關確診個案12人足跡並未進入台中,但市府會持續追蹤。由於Delta變異病毒株傳播力強,且症狀表現似重感冒,患者會出現頭痛、喉嚨痛、流鼻水、發燒、咳嗽等情況,為避免染疫,呼籲民眾盡量少外出、佩戴口罩、勤消毒雙手,並落實家庭防疫新生活。

盧秀燕指出,從這起屏東縣祕魯祖孫群聚案,可再次發現主要傳染途徑為家庭群聚,請民眾在家也要落實「家庭防疫新生活」,居家2人以上佩戴口罩、家人不同桌共食、取餐公筷母匙、屋內勤消毒,降低家庭感染,「保護好自己,就是保護好家人!」

台中市政府提醒市民疫情未降溫,要嚴防Delta變種病毒。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