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五月疫情爆發以來,各地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有所質疑,今傳監察院有意在不影響指揮中心運作下約談陳時中部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憂心監察院此舉「恐造成投鼠忌器,防疫體系不敢太過積極做決策,對防疫是不利的。」

外界頻頻對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有批評聲浪,今傳監察院將針對「3 11」決策過程、疫苗整備與採購、移工人權和萬華「阿公店」涉掛羊頭賣狗肉等4案展開調查,也有意約詢陳時中。對此王定宇表示,尊重監委職權,但提醒監委二件事,首先,武漢肺炎是突然爆發,全球衛生防疫部門面對的是「未知」,各國防疫團隊都是「瞎子摸象」,一點一點累積經驗,監委調查若去掉這樣的背景,事後諸葛去判斷面對未知挑戰的防疫團隊,並不適當。

此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在臉書發文批「人民等著部隊打勝戰,早日殲滅敵人,結果,我們部隊:一面在前線和病毒打仗、一面在後方蒐集資料、騰寫公文、跑約談。」

管碧玲表示,這樣不影響指揮中心運作?說風涼話啊!「沒有民意基礎的糊塗偵探才會這樣搞!隔岸觀火看好戲的心態才會這樣搞!」。

而網友留言也多數表達支持「防疫視同作戰,等疫情結束才去接受調查!現在根本不用理他們啊!」、「盡快廢除監察院!」

管碧玲表示監察院此舉會影響防疫作戰   圖:翻攝 管碧玲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