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政府昨(26日)表示,台金空中運配合調降,金門機場1天只剩3班飛機,導致1位難求,甚至連候補都沒有。日前有旅客在機場下跪,請總統蔡英文、陳時中部長,以及金門縣長楊鎮浯幫忙。對此,金門縣籍立委陳玉珍今(27日)呼籲,民航局與航空公司都同意了,可以採放大機型方式解決,請縣府三思!

目前台北、台中與高雄每日都只有一航班往返金門,維持基本運能,也限制了往返金門的人流,有效降低金門疫情擴散的風險,金門縣府也表示,針對有緊急需求的旅客,會提供優先候補。

不過,仍有許多旅客訂不到機位,連候補第一名都補不上,甚至有旅客下跪陳情,高喊請蔡英文總統、陳時中部長、縣長、立委幫他回家。對此,陳玉珍表示,防疫不能鬆懈,但是可以採用大機型的方式來解決,也因為機位的增加,採用梅花座來讓旅客有更大的社交距離。

陳玉珍指出,目前每天3個航班,100多位旅客數,可以看出金門的民眾,如果不是有要務,不會特意在這段時間搭飛機往返台金,現在金門機場的入境篩檢比率,已經高達100%篩檢率。金門縣政府也表示,如果有醫療奔喪等需求可以打1999,由縣府協助優先安排候補,但如果訂位的旅客全數報到,即使候補也無法搭乘,因此,陳玉珍表示「請金門縣府三思,民航局和航空公司都同意放大機型,請縣府盡快決斷」、「不要阻擋放大機型」。

楊鎮浯26日強調,「我們沒有輕忽疫情的本錢」,為了堅守金門這塊淨土,只能透過限制台金航班來降低人流移動的風險,請鄉親們體諒。

楊鎮浯26日強調,「我們沒有輕忽疫情的本錢」。   圖:翻攝自楊鎮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