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6日)公布國內新增78例本土確診,雙北仍為疫情熱區,新北市36人確診,其次台北市30人確診,北農群聚染疫風暴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台北市已經準備好1萬劑疫苗,會把這禮拜批發市場沒打完的,在下週四前全部造冊打完,並放寬施打條件,「一網打盡處理掉」;目前在濱江市場、萬大市場都有設前進指揮所。

柯文哲說,針對北農將進行大規模PCR篩檢,而中央在苗栗科技廠群聚案有過經驗,將找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協助幫忙。

柯文哲指出,大約下週會針對北農主要的批發市場做一次大規PCR篩檢,因為快篩陰性只是表示現在沒有染疫,不代表未來兩周沒有感染,疫苗還沒發揮作用前先做一次大規模篩檢。

先前苗栗科技廠發生群聚案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馬上在當地設立前進指揮所,並派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前往坐鎮指揮,有進行大規模PCR篩檢的經驗,因此柯文哲將請王必勝幫忙此次批發市場的大規模PCR篩檢工作。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視察台北農產第一市場。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