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於24日出版最後一份實體報紙,網站也停止運作,在中共的壓迫下被迫停刊,引發國際譁然,美國國會新聞自由連線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 )與謝安達(Adam Schiff)發表聲明譴責中國的所作所為:「在北京當局看來,人民的權利只不過是國家賞賜的禮物,隨時都可以被剝奪。」

聲明中指出,24日標誌著香港另一個悲哀的里程碑,因為香港唯一的泛民主報刊《蘋果日報》最後一次出版,令人深感不安的是,當局逮捕了蘋果日報的高層、突襲辦公室,並凍結了其資產導致其倒閉。

「不幸的是,很明顯,隨著中國在各個角落打壓言論自由,香港已經失去了長期以來的新聞自由。我們一致譴責北京對香港人民及民主社會的所作所為,新聞自由是民主社會的核心支柱。」

「這些已經不僅是中國內政,而是在世界各地引起震撼的決定,再次表明,在北京看來,人民的權利只不過是國家賞賜的禮物, 隨時都可以被奪走。我們將繼續和中國及全世界尋求報導真相的記者們站在一起。」

美國國會新聞自由連線共同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   圖:翻攝自Congressman Adam Schiff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