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內疫情仍在延燒,指揮中心日前已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不過有許多人已忍不住,規劃出門遊玩。就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上日月潭車龍長排的景象,大嘆「日月潭不會不見」,呼籲疫情結束後再來。而遊客不顧疫情出遊的舉動,也引來網友大罵「真的是一群台灣鯛」。

本土疫情仍不斷蔓延,加上Delta變異株入侵,讓指揮中心及許多醫護都呼籲民眾繼續宅在家防疫,不過卻有許多遊客已經「關不住」。有人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日月潭車潮大排長龍的照片,並指出從端午節開始,每逢周五、六、日就有一群遊客前往日月潭遊玩,原PO也大嘆「日月潭不會不見」、「可以請大家再忍忍嗎?」。

該貼文引起不少網友回應,「不出去玩會死人一樣...」、「一群台灣鯛!講不聽又要怪政府」、「我們很認真待在家裡做防疫,不是讓你們這群自私的人出去玩的!」。

而日月潭當地也有志工設立自主檢疫站,自發性的進行實名制及量測體溫,並勸導遊客不要逗留。臉書社團「伊達邵社區防疫站」就發文指出,許多在外地的孩子無法回部落,甚至在部落裡的居民都盡量不過街不聊天不群聚,商家也都配合關門休息,就是擔憂造成防疫破口,呼籲民眾疫情過後再來。

周末日月潭出現大量遊客,當地防疫志工也呼籲民眾疫情過後再來。   圖:翻攝自「伊達邵社區防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