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超過一年,疫苗雖不斷接種,不過近來傳播速度又快又強的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連全球疫苗接種率前三名的以色列,也有40%-50%的確診者在已打過疫苗的情況下染疫,不過因為打過疫苗,所以症狀較輕。

據美國新聞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以色列衛生部長雷維(Chezy Levy)表示,有40%到50%的確診病例,是已經有打過疫苗的人,但雷維並沒有明確表示這些新增病例的時間範圍,報導提到,這數據可能只是初估,衛生單位仍在進一步分析這些案例,以及究竟有多少然在接種後仍染疫。

以色列在本周一,單日確診數再度回到100例以上,是五月以來最高,週四更是突破200例,雷維提到,其中有70%的人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他指出,每天有3分之1的確診者,是有接種過疫苗的人,但目前無法判定患者是接種1劑或2劑。所幸已接種者感染後,症狀似乎較輕。

根據英國政府公衛部門的研究指出,完整接種兩劑輝瑞-BNT疫苗者,針對Delta變種病毒有88%保護力,而只打一劑的人,保護力只有33%。